有酒一壶

【平治文学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
“你若敢死,我让你全家陪葬!”妻子淡笑跳海:全家就我一个!(上)

景芝颤巍巍下手术床,她跟他的第三个孩子,她又失去了。

“莫君泽,我恨你!”她撕心裂肺地喊。

莫君泽冷漠地扔下托盘,“反正,你从来都不爱我。做莫太太,委屈你了,是吧?


第1章 求死不得

“景芝,为了保住你和霍遇的野种,你宁愿死?”

莫君泽扔下器具,双眼猩红。

景芝缩到角落,捏紧手术刀,唇瓣颤抖,“君泽,孩子是你的。我嫁给你这么多年,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?”

莫君泽摘下口罩,露出英俊的面容,眼角眉梢,尽是冷漠。

“我凭什么信你?景芝,当初你嫁给我,是因为被霍遇拒绝。婚后,你几次瞒我,私下见霍遇。我凭什么信你?”

“不是!”景芝激动地否认,“君泽,你不要信沈意意的挑唆!我和霍遇,清清白白!”

“是吗?”

莫君泽长腿一迈,高大的影子瞬间罩住她。

猝不及防的对视。

景芝竟然看到,莫君泽眼里的温柔。

难道,他信任自己了?

于是,她扔下染血的手术刀,双手攀着他的裤腿,声泪俱下地解释:“君泽,我爱的真的是你!我以前迷恋霍遇,是把他当成了你!我答应嫁给你前,发现了真相!霍遇,我想生下我们的孩子。你已经给我做过两次手术了,我经不起折腾了……”

“够了!”

霍遇猛地提起景芝,狠狠贯倒在手术床!

恐慌扼住景芝的咽喉,她嗓音嘶哑:“君泽,你为什么不信我……”

陷在蓝白床单里的景芝,瘦得害人,一双小脸,哭得通红,精巧的脚踝,也因挣扎渗出血丝。

狼狈,可怜。

可重新戴上口罩的莫君泽,不为所动。

他换了干净的器具,探近她的膝盖,“你不配。”

冰冷的仪器擦过膝盖,她绝望地闭上眼。

莫君泽医术精湛,手术堪称完美,却舍不得给她用麻醉剂。

脚踝处的束缚消失后。

景芝颤巍巍下手术床。

她的孩子。

她跟他的第三个孩子。

她又失去了。

“莫君泽,我恨你!”她撕心裂肺地喊。

莫君泽冷漠地扔下托盘,“反正,你从来都不爱我。做莫太太,委屈你了,是吧?”

浓稠的血腥味蔓延,景芝受不了刺激,踉踉跄跄冲出手术室。

血滴了一路。

莫君泽直勾勾盯住那蜿蜒的血迹,忽然想起十八岁的景芝。

正值芳华,笑容明艳。

那一年,她在教室练习晚会要表演的《红豆》,他被歌声吸引,站在窗前,看到因紧张红了脸的她。

一眼万年。

“莫医生,不好了!景护士跑到天台,要跳楼!”周护士急急忙忙冲进手术室,“我们拦不住,你快去看看……”

莫君泽惶然:“你说什么?”

周护士哆哆嗦嗦地复述,身旁的莫君泽已经风一阵地离开。

寒风凛凛的天台,只穿沾血病服的景芝,冻得瑟瑟发抖。

莫君泽看到这一幕,忽然觉得再也抓不住景芝了。

他憎恶自己深爱景芝,就更无法原谅,景芝从来把他当霍遇的替身!

“景芝,”莫君泽恢复冷漠的淡然,“你想跳下去,一了百了?”

景芝回头,身形一晃,眼中的恨意浓烈!

想到三次痛失骨肉,她愤恨地说:“是!”

“那你跳吧。”莫君泽冰冷地说。

 第2章 陪葬

景芝愣住。

莫君泽对她,竟然没有半点留恋!

难道,他巴不得她死,好跟沈意意双宿双飞?

说什么,她心里装着霍遇,分明是他跟沈意意藕断丝连!

可她撑不住了。

明知道她这一跳,亲者痛仇者快。

她回头,遥遥望着医院花园里的翠红浓绿,默默道:莫君泽,再见了。

“景玉找到了。”

耳畔突然响起莫君泽冷淡依旧的声音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景芝退后半步,转身看向长身玉立的莫君泽。

只见他轻轻启唇:“我说,我找到了你失踪的弟弟。你若是跳下去,我就让景玉,给你陪葬!”

眼圈再次泛红,她泣不成声,“你不是人,莫君泽,你卑鄙……”

莫君泽讥讽:“我怎么会有你的霍遇学长好?”

话音未落,他便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狂风肆虐,景芝跌坐在地上,真真切切地体会到,什么是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!

想到景玉,景芝强撑着站起,跌跌撞撞跑下楼,直奔莫君泽的办公室。

莫君泽正在换白大褂,她“噗通”跪下,凄厉地哀求:“君泽,我听你的,我什么都听你的,你让我见阿玉!”

一年前,父母与弟弟去S市旅游,父母车祸而亡。

弟弟不知所踪。

景芝最后悔的,不是嫁给莫君泽,而是为了陪莫君泽出差,没有跟家人一起去S市。

现在,她知道弟弟还活着。

她倾尽所有,也要弥补自己的过错!

“都听我的?”莫君泽单手捞起她的下巴,意味不明地问。

景芝点头。

“那就滚。”莫君泽嫌恶地甩开她,冷声警告,“记得做好你的莫太太。”

她问:“我要做多久?”

莫君泽戴上口罩,眼刀锋利,“你在逼我对景玉动手?”

“我滚!”景芝不敢再问,重复,“我马上滚!”

*****

“景护士,VIP病房来了个女病患,指名要你照顾。”周护士找到景芝,笑容满面,“莫医生和景护士不愧是医院的模范夫妻,业务能力都是一顶一的好。”

景芝懒得解释:“我马上过去。”

因为莫君泽要她做好莫太太,她住院一周,出院后就不顾身体投入工作。

在旁人眼里,她是为救死扶伤。

事实上,她想取悦莫君泽,好见到弟弟。

可是过去整整一个月,莫君泽跟她同床异梦过几次,却不曾提及弟弟半个字。

她心急如焚,也只能等。

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需要?”

景芝走进周护士说的病房,话音一落,拐过弯,看到面容娇红的沈意意。

她和莫君泽名存实亡的婚姻,全都拜沈意意所赐。

但现在沈意意是病人,她是护士。

她忍住恨意,翻开挂在床尾的病历单,“你外伤并不严重,今天就能出院。”

沈意意故意掀起病服,露出腰上的红痕,“景护士,刚才莫医生想要我,我舍不得拒绝。不知道是不是他要我太狠,我感觉我伤口又痛了。”

景芝相信,莫君泽不是随地发情的禽兽。

尤其对象是沈意意。

不过是不是,都无所谓了。

景芝说:“沈小姐,既然你担心,最好让莫医生给你看看,他是专业的。”

看到景芝毫无波澜,沈意意心里冒火。

沈意意说:“你以为,他不准你生孩子,是因为嫉妒霍遇?景芝,你错了,君泽从没爱过你。他当初娶你,不过是觊觎你家的权势。”

 第3章 命不久矣

眼前浮现那团血肉,景芝身体开始颤抖。

耳畔是沈意意挑衅的声音,“景芝,你嫁给君泽又如何,你还是输给了我。”

“不会。”景芝红了眼眶,“君泽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就算婚后,莫君泽精神分裂,时时怀疑她心系霍遇,她也相信,当年追求自己的莫君泽,是一片真心。

沈意意阴毒地逼问:“那你告诉我,他为什么禁锢你的弟弟,景氏集团唯一的继承人?”

是因为他生我气了?

景芝几次翕动唇瓣,却没底气说出这句话。

沈意意知道她流产三次。

沈意意知道莫君泽找到了弟弟。

沈意意什么都知道!

突然,景芝眼前一亮,俯身抓住沈意意的胳膊,“你知道我弟弟在哪是不是?只要你告诉我,我就能跟莫君泽离婚,你也能跟他长相厮守。”

沈意意掰开景芝的手:“我不知道!就算知道,我也站在君泽这边,等他蚕食了景氏,再公开景玉的行踪!”

景芝气笑。

明白沈意意是故意找茬,她推出病房,联系出差的莫君泽,想要问景玉的处境。

电话无人接听。

与此同时,病房内的沈意意,顺利打通莫君泽的电话,娇滴滴地哭诉,“君泽,芝芝看到我住院,说我勾引你,动手打我……君泽,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好想你……”

晚上。

景芝独自回家,前所未有地担心景玉。

“小姐,你回来了!”章嫂看到她,热络地说,“快洗手吃饭。”

章嫂是景家老宅的佣人,景芝嫁给莫君泽,章嫂跟着照顾。

想到如今空荡荡的老宅,景芝眼眶一热,没什么胃口,也强撑着挤出笑,“谢谢章嫂。”

这世上,和她一样牵挂景玉的,应该只有章嫂了。

景芝吃了一半,莫君泽打电话过来。

眸光落在“君泽”两个字上,景芝觉得可笑,整个下午,她都打不通他的电话。

顾念景玉,景芝还是接起,“莫君泽……”

你告诉我,我弟弟在哪,我就不管你有什么狼子野心。

不等她说出这番话,对方理直气壮地打断她:“景芝,我醉了,你过来接我。”

景芝冷冷勾唇,“莫君泽,我觉得你找错人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是景芝。”莫君泽勾起酒杯,“你今天在医院欺负意意,以为我不知道?”

欺负?

沈意意可真会告状!

景芝说:“你让我见阿玉,我什么都认,什么都做。”

“你做梦!”

景芝震得耳膜发疼,挂断了电话。

闻声跑进餐厅的章嫂问:“小姐,是不是有少爷的消息了?”

章嫂脸上的担心,绝非伪装。

景芝不忍章嫂受煎熬,说:“不是,是疑似。”

章嫂默默擦拭碎泪,慈爱地看着景芝。

全无食欲的景芝,为了章嫂安心,吃完了剩下的半碗饭。

章嫂收拾碗筷时,景芝再也忍不住,飞快跑上楼,冲进最近的卫生间,扒着盥洗胎,呕吐不止。

直到呕出酸水,景芝才好受些,拧开水龙头,冲走脏污。

她看到镜子里,苍白可怖的脸,知道自己病得厉害,并且命不久矣。

 第4章 酒疯

她苟活于世,是为了弟弟。

弟弟!

她随意冲了把脸,抓起手机,打给莫君泽,“你在哪?”

那头,莫君泽讥笑:“莫太太,你腆着脸伺候我的模样,真像一条狗。”

“对,我就是一条狗。”

景芝铁了心顺着他,想要借此套出景玉的行踪。

莫君泽讨了个没趣,报出酒吧地址。

景芝赶到包厢,看到莫君泽歪歪扭扭坐在沙发上,萌生的第一个念头是:他胃不好,喝这么多,受得了吗?

这样像狗的自己,景芝恨。

景芝压下对他的关心,走近他,假意温柔:“君泽,你让我来做什么?”

淡淡的清香弥漫。

莫君泽不受控制地想起从前,烦躁地睁眼,凶狠地拽住她的手腕,将她抡到沙发上。

下一秒,颀长的身子倾轧,迷离的灯光下,他笑得邪气,“让你怀上我的孩子。”

那场血淋淋的手术,犹在眼前。

景芝觉得可悲,别开脸躲过他的吻:“莫君泽,我每次怀孕,孩子都是你的。”

男人暴怒地掐住她的脖子,“那你和霍遇的开房记录,照片,都是我杜撰的吗?”

她试图张嘴,喉咙火烧火燎地疼。

他是要自己的命!

“你不是说你对霍遇没兴趣,这副三贞九烈的模样,做给谁看?”

起初,她是害羞;后来他不停地用霍遇羞辱,她怎么情愿?

她说不出话,一双眸子却异常清亮。

厌恶那双清透的眼眸,莫君泽迫她跪下,“你以为,你几次三番勾搭霍遇,我不嫌你脏吗?”

莫君泽一靠近,景芝就想起那三场手术,锥心刺骨的疼!

她浑身颤抖,祈祷男人发现她的反常,能够怜悯她。

……

景芝躺在地毯上,双眼红肿,“莫君泽,我是你的妻子,你为什么不愿意信我。没有开房,没有暧昧,也没有抗拒你……”

听出景芝话里的绝望,莫君泽鬼使神差的,单膝跪地,用大衣盖住她冻得青白的身体。

“景芝,你说你从头至尾只爱我。要我信也行,你解释,两年前,你为什么要撞意意。”

如果不是沈意意死里逃生,都没机会将景芝和霍遇偷、的证据给他。

景芝却迷茫:两年前?沈意意出车祸?关她什么事?

仅仅三秒。

莫君泽便失去耐心似的,跨过她的身体,大步流星离开。

景芝麻木地看他走远,喃喃:“你既然相信沈意意,为什么还要问我?”

忽而,轻声:“其实,你不爱我也行。但你得告诉我,弟弟在哪。”

“芝芝,真的是你?”

景芝辨认出霍遇的声音,立刻清醒,勉强撑着手臂坐起,背靠沙发,看着霍遇款款而来。

仍然是记忆中温润儒雅的模样。

如果不是莫君泽几番羞辱,她都快忘记,年少时错误地倾慕过霍遇。

她卷过莫君泽的大衣,密不透风地裹住残破的身躯,挤出微笑:“霍学长,是你。”

霍遇眼尖,在她用大衣遮掩前,看清了她身上密集的瘀伤,弯腰:“芝芝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景芝避开霍遇的手,说:“霍……”

“景芝,你还敢说,你和霍遇没奸情!”

她来不及婉拒霍遇,就被莫君泽震怒的质问打断。

 第5章 万念俱灰

霍遇也是天之骄子,当年无故因莫君泽错失初恋,对莫君泽也有气。

莫君泽此刻的侮辱,无疑挑起旧恨。

霍遇站直,挡在瑟瑟发抖的景芝面前,“莫君泽,你们确定关系后,我与芝芝,便是君子之交。如果不是这次我听出芝芝的哭声,我也不会知道,婚后你对待芝芝,如此恶劣!”

莫君泽冷笑,“芝芝,芝芝,你喊谁呢?”

根本不给霍遇解释的机会,凌厉凶狠的拳头就砸向霍遇的脸。

“你他妈离我老婆远点!”莫君泽揪住他领带,凶神恶煞地警告。

霍遇啐了口血水,挑衅:“那你倒是别让她哭!”

这话,彻底引爆莫君泽。

他不留底线地殴打霍遇,霍遇也反击。

景芝听着心惊肉跳的撞击声,凄厉地哀求:“你们别打了!”

可两个人不分上下地缠斗,置若罔闻。

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忽然,一滴血溅到她脸上,她彻底失控,尖叫:“你们都想我死是吗!”

霍遇被她的绝望震慑,垂下胳膊,不再反击。

莫君泽不稀罕单方面凌虐,甩开他的衣领,“滚!别再靠近景芝!”

“莫……”

霍遇想跟解释,但目光触及崩溃的景芝,最终沉默。

无论他说什么,莫君泽都不会信,并且会迁怒到景芝身上。

悻悻离开后,霍遇一直在想,他怎么才能帮助景芝。

包厢内一片狼藉,莫君泽的怒气,并没有因为霍遇离开而消失。

莫君泽打横抱起景芝,胡乱用大衣盖住她的身体,看到门口纸袋时,重重踩了脚。

刚才是他犯贱,居然想要相信景芝,看她冷得发抖,还去帮她买衣服!

莫君泽带景芝回家,当着章嫂的面,拖着未着寸缕的景芝上楼梯。

“先生!莫先生!”章嫂吓得不轻,追上楼,却被关在卧室外。

“先生,你不能这么对小姐!先生!”

门外章嫂扯着嗓子劝,莫君泽不为所动,将僵硬的景芝扔进浴室。

景芝摔得疼,全身都疼。

但更疼的是,在霍遇和章嫂面前,莫君泽撕毁了她莫太太的假面。

很快,她在所有人眼中,都会成为弃妇。

莫君泽恨她死水般沉寂,狠狠踹她:“霍遇不在这里,你不用装可怜!”

景芝无处可躲,咬牙承受着。

“你刚才不还想辩解吗?怎么,被我当场撞破,哑口无言?”莫君泽打开热水,揪住她的头发,将她推到滚烫的水柱下,“霍遇不是很爱你吗,怎么现在不能救你?”

溺水的痛苦折磨着景芝,她紧闭双眼,剧烈地挣扎,却敌不过盛怒的男人。

最终,景芝万念俱灰,垂着小脸,任由滚烫的热水炙烤她的皮肤。

莫君泽仍不解恨,双眼猩红,“景芝,你怎么不去死!”

她悲凉地笑,很想说:你让我见一面阿玉,我马上如你所愿!

濒临死亡时,她忽然看见,年幼时,把她从人贩子手里救出来,并且用身上全部的钱买了糖的哥哥。

长大以后,她以为是霍遇。

后来,她知道,记忆里的哥哥,是莫君泽。

现在,她想,如果是霍遇,该多好。

 第6章 怀孕

在景芝以为会带着遗憾死去时,莫君泽突然扔开了她。

躲开水流,她靠在墙上,大口大口地呼吸,眼睁睁看着对他施暴的丈夫,温柔地关怀沈意意。

“意意,你怎么了?”

不知道沈意意说了什么,莫君泽紧张极了,再顾不上她,匆匆离开。

守在门外的章嫂,莫君泽一开门就跑进卧室,远远看到满身狼狈、拼命喘息的景芝,心疼不已,“小姐,他这是……这是……”

景芝摇头,气若游丝:“我没事。”

“报警!”章嫂拿起床头柜上的座机,激动地说,“我要报警!”

听到这话,景芝用尽力气爬到浴室门口,“不行!”

章嫂连忙扔下话筒,走到景芝身边扶起她,“小姐,为什么不行,他就是衣冠禽兽!斯文败类!当初老爷说得对,莫君泽根本不是良人!”

“芝芝,君泽家境贫寒,虽年少有为,但你嫁给君泽,肯定会吃很多苦。”

“芝芝,爸爸相信君泽真心为景氏,只希望,你不要忘记,阿玉是你唯一的弟弟。”

“芝芝,君泽,是不是对你不好?”

……

章嫂的话,让景芝想起父亲出事前,对她的关心。

她强忍眼泪,握住章嫂的手腕,说:“阿玉,莫君泽知道阿玉在哪。”

“这是作了什么孽!”

****

医院,午休。

景芝坐在办公室发呆,花重金请的私家侦探,告诉她找不到景玉。

难道,她只能等莫君泽?

前两天的瘀伤好了大半,想到莫君泽,她又觉得,全身都在疼。

莫君泽现在只信沈意意,见了她,要羞辱;见了霍遇,直接开打。

她好像,陷入了死局。

正发愁,景芝忽然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挤出标准的微笑,“请问有什么需要?”

在看到沈意意后,景芝僵住笑容,“你去找莫君泽,别来烦我。”

胳膊倚在墙上,沈意意高傲地打量景芝,故意抚过无名指上的钻石戒指。

“芝芝,我怀孕了。所以,君泽跟我求婚了。”沈意意笑得眉眼弯弯,“芝芝,我还记得,你抢走君泽前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现在我抢回来了,你是不是可以祝福我。”

幸福炫耀的女人,特意咬重“抢回来”三个字。

景芝回过味来。

莫君泽说有认定她婚后不忠的证据,都来自沈意意。

还有沈意意那场莫名其妙的车祸,彻底摧毁了莫君泽对她的信任。

她出离愤怒,“沈意意,全都是你,对吗?你在莫君泽耳边胡说八道,挑拨离间,是不是!”

沈意意转动戒指,眼神讥讽,“不怕告诉你,每次你怀孕,我都会让人P一张你和霍遇开房的照片。君泽次次信以为真。我这才相信,君泽当年选你,就是图你家的钱!他爱的根本是我,所以才会宠爱我、疼爱我,信任我。”

眼里涌上惊恐,景芝问:“我爸妈的车祸,和弟弟的失踪,是不是……”

是不是他一手造成?

两手撑在办公桌上,沈意意欣赏完她的狼狈,意味深长地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 第7章 鱼死网破

“不会的!”景芝尖叫。

沈意意算准时间,继续刺激景芝:“芝芝,你失去了家人,三次失去孩子。你看我呢?我得到了我七年前就深爱的君泽,还能生下我和君泽的孩子。”

“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。”景芝从抽屉里取出一板药,“你确定他会永远爱你吗?”

脸上露出慌张,沈意意声音颤抖,“芝芝,你要做什么?”

左手钳住沈意意的下巴,右手扣除一粒药,景芝大笑:“你不是说,有你挑唆,我才生不了孩子吗?我当然、要为我的孩子报仇!”

沈意意故意演给莫君泽看,自然不会反抗。

即将塞药成功的景芝,却迟疑了:她这么做,和那对狗男女有什么分别?

还没收回手,人已经被一股大力重重推开。

莫君泽将瑟瑟发抖的沈意意揽进怀里,居高临下地质问景芝:“你怎么这么恶毒?”

擦了擦手肘上的血丝,景芝问:“那你呢?莫君泽,次次剜走我们的孩子,你不恶毒吗?”

生怕莫君泽动摇,沈意意在他胸前呜呜地哭:“君泽,芝芝误会我们了。对不起,是我不该怀孕,我不该出现……这样芝芝就不会恨我,不会喂我吃药……君泽,我是不是再也不能怀孕了?”

其实,那颗药,就握在她的掌心。

景芝看穿沈意意拙劣的演技,已经懒得拆穿。

“莫君泽,我放你自由。”

景芝看到莫君泽拍打沈意意的动作停顿,忽然有些快意,“君泽,我们离婚。你要给沈意意和孩子一个家,我成全你。你要景氏,你也拿走吧。我只有一个要求,你把阿玉还给我。”

父亲希望阿玉继承景氏,她一开始是舍不得的。

但她冷静想过,这些年莫君泽从底层做起,恐怕早就掌控了景氏。

阿玉接手,未必能撑起这偌大的集团。

何况,现在阿玉在莫君泽手里,生死未卜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莫君泽放下沈意意,目眦欲裂。

景芝笑得更为灿烂,“君泽,我放你自由呀?这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“你休想!”

莫君泽扔下这句,横抱起啜泣的沈意意,摔门而去。

景芝恨。

她没多少时间了,要是找不到弟弟,怎么有脸面对父母?

突然,她抓起手机,翻出私家侦探的号码,“加钱,加急,你帮我找到莫君泽出轨沈意意的证据。”

谈妥价格,对方爽快:“抓奸这种事,三天顶用!”

果然,景芝在私家侦探许诺的最后一天,收到了不少莫君泽和沈意意亲热的照片。

在决定报复之前,景芝去莫君泽办公室找他,毫不意外吃了闭门羹。

莫君泽是铁了心,要耗死她,也不知道会不会对阿玉做什么……

景芝回到自己的小办公室,反锁上门,注册了个新邮箱,写了封邮件,控诉莫君泽出轨,为离婚亲自给她做流产手术,毫无医德可言。

她检查了便错别字,将这封邮件发了几十遍。

从院长,到护士,甚至护工阿姨。

最近莫君泽在评主任医师,她意在搅黄他的锦绣前程!

 第8章 她成了精神病

景芝下班后,悄悄观察经过的同事,该冷静冷静,该忙碌忙碌——应该还没读她发的邮件。

“景护士,下班啦。”周护士路过,还跟她打招呼。

“是,下班了。”

她回到家,难得地食欲大开,吃得津津有味,并且幻想莫君泽跌下神坛的模样。

连章嫂收拾碗筷时都问:“小姐,是有少爷的消息了吗?”

眼眸黯淡下来,她不确定地回:“快了吧。”

****

景芝特意早起,赶到医院。

万万没想到,周护士走在她面前,眼眶红红,“景护士,你这么优秀,怎么得了这种病……”

“什么病?”景芝一头雾水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周护士怜悯般说:“莫医生把你的病历单给院长看时,我刚好在。景护士,你原来这么爱莫医生,得了精神病,居然发疯一样污蔑莫医生!这事一出,莫医生也保不住你了。咱们同事一场,不管你是不是精神有问题,我觉得你人还是很好的……”

景芝气得全身发抖。

论手段,她还是敌不过莫君泽!

他用一张伪造的病历单,让她成了诋毁丈夫名声的精神病患者。

而他,还是光风霁月的莫医生!

“景护士,你不会要发作了吧?”

周护士后退半步,面露惊恐。

景芝不发一言绕过她,径直走向院长办公室。

“芝芝,去哪?”

却在半路,被莫君泽拦腰扛起。

景芝不停挣扎,双手怕打他的后背,“莫君泽,你放开我!我没病!你扭曲是非!你不是人!”

男人铁臂纹丝不动,步履坚定,“芝芝,我带你回家。”

说话的声音,温柔得令她全身发寒。

在旁人的注视下,莫君泽任她打骂,一副只想带她回家休养的深情模样。

可他将她扔进车里后,立刻狠狠扇了他一巴掌,“景芝,我真小看了你。你居然敢算计我!”

景芝捂住发疼的脸,“阿玉,你把阿玉还给我!你这个可怕的疯子……”

莫君泽甩上车门,坐上驾驶座,从容地发动车子。

“景芝,你提醒我了。你这次算计我,我该怎么报复到景玉身上?”

“不要!”景芝跪在后座,踉踉跄跄地摸他的手,“君泽,我错了……你不要伤害阿玉……”

莫君泽冷哼:“那就闭嘴。”

景芝连哭都不敢哭,蜷缩成一团,一会儿想熬着见景玉,一会儿想死了算了。

忽然,她认出,与莫君泽的车并排的,是霍遇的。

多年后重逢,霍遇路见不平,能为她打架,肯定愿意救她!

眼里燃起希望,她重重怕打车窗,试图引起霍遇的注意。

“我看你就是贱!”莫君泽发现她的意图,调头,猛踩油门,“只要我活着,你这辈子,别想跟霍遇私奔!”

景芝心力交瘁,呕出了一口血,惨烈地笑:“是,我贱。我怎么会爱上你。我就该跟霍遇哥哥在一起!他跟我青梅竹马,家世相当,天生一对!”

字字句句,都在戳莫君泽的痛处。

可景芝,一点也不快乐。

这一天,景芝被莫君泽囚禁在他个人名下的一栋别墅,以精神病人之名。

 第9章 别找死

一周后,瘦得形销骨立的景芝,站在三楼阳台,想跳下去,却牵挂景玉。

莫君泽不准她死,景玉、霍遇、章嫂,但凡是她在意的人,他都会用来威胁。

房内传来钟摆的声音。

她转动眼珠:十二点,该吃饭了。

前几天,她试过不吃饭,他里里外外折磨她,让她再也不敢。

富丽堂皇的餐厅,她热过钟点工一早做好的饭,木然地咀嚼着。

“芝芝,你怎么瘦成这样?”

是霍遇吗?

景芝扔下筷子,猛然回头,果真看到如盖世英雄般出现的霍遇!

“霍遇哥哥!”她跑到他面前,死死抱住他的腰,“霍遇哥哥,你带我走,好不好?”

霍遇呼吸沉重,“对不起,芝芝,我来晚了。”

景芝被囚禁的那天,霍遇在车上,注意到了莫君泽的车。他当时没多想,后来总是担心,一去景芝任职的医院,得知她因得了精神病而离职,就知道大事不妙。

他想方设法跟踪莫君泽,终于找到景芝的藏身之处。

“我们快走!”景芝生怕莫君泽回来,手忙脚乱地松开霍遇。

霍遇给她披上大衣,将她揽在怀中,“走。”

开门。

缓缓露出的,是莫君泽阴鸷的面容。

景芝吓得全身发软,整个跌进霍遇怀里。

“芝芝,别怕。”

头顶温柔低沉的安抚,毫无作用。

莫君泽冷漠地说:“如果你想每天收到一段景玉喊痛求饶的音频,你就跟霍遇远走高飞吧。”

听到这话,景芝泪如雨下,“莫君泽,你卑鄙!”

莫君泽侧过身子,给他们让路,好整以暇地等景芝做选择。

“芝芝,我带你找到阿玉!”终于知道景芝受困的缘由,霍遇许诺。

霍遇是霍家公子,倾尽财力找阿玉,应该比私家侦探游泳吧?

景芝内心松动。

眼角余光瞥见莫君泽拿出手机,膝盖一软,推开霍遇:“霍遇,你走,别再管我了。”

如果阿玉真在莫君泽手里,迟一秒,他都能让阿玉生不如死。

她怎么舍得?怎么忍心?

霍遇明白她的煎熬,配合地放手,眼神传递:芝芝,等我找到阿玉,再来救你。

可景芝没机会多看霍遇一眼,就被莫君泽提起,扔到发霉的地下室。

前几天的记忆袭来,景芝慌了,“莫君泽,你想做什么?”

他蹲下了身,两指捏起她的下班,眼神凉薄:“你都想跟霍遇逃了,还问我想做什么?你当我绿帽侠?一次次给我戴绿帽子!”

话音未落,莫君泽解下皮带,重重抽打在她惜弱的脚踝!

“啪”、“啪”、“啪”,连打三下。

“景芝,还逃吗?”

他抻着皮带,像是耐心极好。

景芝缩了缩发疼的脚踝,“你会放过阿玉吗?”

“好让你毫无负担地跟霍遇在一起?”

莫君泽的误解,伴随着快准狠的抽打。

她痛得没力气辩解。

挨了几下,她就闻到血液翻涌的的甜腥味。

意识昏沉时,皮肉的疼痛终于停止,她好像感觉到,有人重重将她抱进怀里,说:“芝芝,别再离开我了……”

这个人,绝对、不是,莫君泽。

 第10章 他终于失去了她

那天过后,莫君泽像是变了个人,不再折磨她。

他每天准时回家,跟她一起吃饭,说他们之前美好的记忆。

眉目温润的他,确实处处是年少时救她的漂亮哥哥的影子。

他拯救了她的人生,多年后又无情摧毁。

算不算扯平?

经过几次折磨,她学会忍气吞声,在莫君泽面前陪笑。

只为等霍遇的好消息。

“君泽,早点回家。”她为他系好领带,软语叮咛。

演了一周,她越来越娴熟。

莫君泽吻了吻她的面颊,“等我回来。”

电视机里正在放新闻:Z市遭遇十年难遇的地震……

莫君泽神情严峻,反手握住她的手腕,说:“跟我去Z市!”

景芝以为他是为了高升才想去灾区,勉强地笑笑,“君泽,我就不去了。这么久不做护士,我都忘记了。”

“景玉在Z市!”

新闻还在汇报Z市灾情如何严重,景芝几乎失聪:“去!莫君泽,立马带我去!”

地震灾区需要医生,莫君泽履历漂亮,驻扎成功。

莫君泽花钱雇人找,手术之余,也亲自找。

景芝一心想找到景玉,看到血淋淋的患者,却也忍不住帮忙。

他们连轴转似的忙到深夜,莫君泽疲惫极了,抱住她:“芝芝,睡觉吧。”

天灾人祸。

生离死别。

短短几个小时,景芝见证这些,心态平和不少。再想到自己撑不了多久,对莫君泽的恨,淡了些,“君泽,不管你信不信,我爱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样寂寥的深夜,他也愿意,信她。

很久很久,莫君泽回:“景芝,我也爱你。”

从第一次见你起。

景芝往他怀里蹭了蹭,“君泽,如果阿玉活着,你不用替我照顾他,别再为难他,好吗?”

莫君泽哑声:“我从没伤害过他。”

景芝轻轻笑了。

这一秒,她选择相信。

天明,莫君泽又迎来新的手术,景芝则去新的区域找景玉。

“芝芝!”

没想到,在满目疮痍的灾区,沈意意都阴魂不散。

景芝绕开沈意意,不打算搭理。

沈意意不受影响,泪眼婆娑地倾诉,“芝芝,阿玉在新凤区!我虽然恨你,但我不恨阿玉。我听说,阿玉被困在碎石下,一双腿,血淋淋的……怕是不能用了……”

景芝听得心惊肉跳,撞开沈意意就往新凤区跑。

沈意意看她瘦小的背影消失,咬牙切齿地说:“景芝,你去死吧!”

莫君泽做完一场极为艰难的手术,在帐篷外踱步的特助,立马冲上前:“莫总,找到少爷了!”

莫君泽摘下口罩,皱眉,“这是好事,你怎么这副表情?”

“大小姐,不,太太,”特助是景氏集团的老员工,因为紧张,称呼更乱,“沈小姐说太太去新凤区找少爷,可那边,余震了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莫君泽仿佛看到,残垣断壁,瞬间淹没景芝。

“找!一定要找到她!”

莫君泽双目赤红,在暴怒的边缘。

特助哆哆嗦嗦地回:“报道说,新凤区,无人生还……”


-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!么么么么哒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
评论(43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